残散

悲苦人啊

「金幻」心跳(上)

☆脑洞一个,速写屯屯

☆ooc预警一下

☆写的不咋地,看看就好

☆后续啥的有,但什么时候写才是重点



久违的跳动,上一次跳动、又是在何时呢?

 

序-

 

人心的险恶啊,就如淤泥一般的肮脏。

 

人们都说,人与人的信任是必要的,可当你背弃对方时,你还会觉得这是必要的吗?

 

我们与任何事物之间只有利用与被利用,臣服于被臣服……人就是这样……

 

纯粹什么的都只存在于幻想,就如英雄救美这个令人美好,向往的,也只存在于童话。

 

没有人生来就是出淤泥而不染,我也一样,所以,你为什么要接纳我,如以往那样摒弃于利用,这才是我们最后的归途。

 

所以……放弃吧,你拉不出我的……

 

但我至少我知道,我们一样。

 

Chapter1

 

安静的会议室内部,一桌子的人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一句话都未说出口,面色苍白的看着眼前纸上写的内容。

 

如今的世界混乱不堪,丧尸,怪兽,恶鬼什么的,原本只存在于小说的内容,可当今成真了。

 

“咳!”

 

“有事就说,一直不说还以为是防护墙坏了,要我们去补休呢~”

 

少女俏皮的说这话,眼神这瞟瞟那瞟瞟,知道以为是在观察,不知道以为这人不靠谱。

 

丹尼尔叹息一下,面带微笑的说:“各地学校决定把学生拉到基地锻炼,好为后面人员不足做准备。”

 

听到这,每个人都皱起眉头来,他们可不喜欢带新人,不像他们是从世界改变开始以来,就在厮杀;新人什么的只会瞎吹牛加害怕,还不好好听指挥。

 

丹尼尔似乎知道他们在当心什么,纤细的手敲敲桌面说:“我们运气好,由银爵负责抽人数,我们只要带十几个,其他的可是要带百来号。”

 

这话说出口气氛倒是好了一些,可问题是谁来带呢?

 

大家都很忙,而且新人要是出事了,他们家人还要闹,搞不好是会烦死人的。

 

“那个由在下来带吧,正好我最近被分配到了实战区那。”

 

安迷修的无一不是给了他家解脱的机会,各个马上拿上东西连忙开撤,原本十几人的会议里,只留下了四个人。

 

“啧,我们的圣女小姐,怎么不走。”

 

“凯莉也不是没走吗?”

 

安莉洁出神的回答凯莉,随后说:“他们之中有我感兴之人,我要留下来。”

 

“那你们各带一些人吧,每人五六个这样。”丹尼尔有些稍加开心,把资料给他们之后,就去办其他的事了。

 

三人对视一眼,纷纷找人去了。

 

而刚分配好地方的学生们正在大厅里,等待来接自己的人。

 

“那个,请问一下大厅是在哪里?”

 

拿着地图的少年问着站在前台的女孩道。

 

女孩有些尴尬,她指着少年手里的地图,再示意他看看周围说:“这里就是,还有,你地图反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少年有些呆了,“这样吗?”

 

离开时还低估着:“拿反了吗,没吧?”

 

他是最后一个到的,在同为报道新人的队伍里说道:“我叫金,以后就是同伴了。”

 

暖洋洋的笑容并没有让各位感到开心一些,反而觉得这人是不是傻,离死不远了,居然还能笑的这么开心,怕不是智商不高。

 

金还是笑嘻嘻的,还拉这人聊天,虽然是单方面输出,但至少愉悦了些。

 

“那个好像中午了,你们先去食堂吧,带你们的三个人要晚些下来。”

 

前台的女孩朝他们挥手,示意他们跟着其他人一同走。收到示意的他们也不傻,一个跟着一个走了。

 

金走到拐角处时,就看到几个人围着一个瘦弱的男孩,在哪打打骂骂。他疑惑的躲在拐角处的高大箱子后面,偷偷看着。

 

直到人影散去,金偷偷的探出头,问:“你还好吗?”

 

他似乎知道金在偷看,并未回答他的问题,低着头转身离开,金快速的拉住少年的手腕说:“你受伤了,需要帮忙吗?”

 

金眨着眼,颇有撒娇的感觉,手上加大了力气,把人拖了回来,让他坐在木箱上,从衣服里掏出小小一卷的绷带,正准备上手时,发现伤口全没了。

 

怎么回事?刚刚我看的时候伤口不是很大吗?而且身体凉凉的…

 

金疑惑的歪着头,手上动作停了下来,被强硬拉来治疗的少年感觉金有些呆滞,自己低头一看,瞳孔微缩。

 

“抱抱歉!”少年把外套拉上,急急忙忙的推开金,走的一点也不拖泥带水。

 

金回过神,拉着少年就往墙上抵,低头嗅了嗅味道,很香,很清新。对上少年惊愕的神色,缓缓说:“我是金,你是谁?你也是丧尸吗?”

 

似乎是太久没有见到过与自己皮肤一样冰冷的人了,而且少年身上的味道一点也不令人讨厌,傻傻呼呼的就问出口了。

 

“丧、丧尸!”少年有些失态,环顾四周确保无人听到,已经不管当下什么场面,拉着人往自己分配的房间里走。

 

“诶!”金被拉的措不及防,踉跄了一下,马上跟了上去,期间还问着问那的,被少年恶狠狠的瞪了一眼,才安分下来。

 

Chapter2

 

把金拉到自己的休息处才松了一口气,跌坐在地上的金,抬头看着俯视自己的人,鼓着腮帮子问:“回答我之前的问题嘛。”

 

少年看着眼前这人到底是不是傻,说:“我不是。”

 

“可是你身上的味道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少年把刀放在金的脖子旁说:“你身为丧尸,来到基地,那么我们就有义务杀了你。”

 

把打断话的金没有再说什么,眼看只要对方一动手自己就会嘎掉的他,只是带着笑容问:“死的疼痛感应该不会很大吧,我听说丧尸只要没打到要害,好像就不会死……”

 

一个智商不高的傻子……

 

少年感慨了一下,盯着看了好一会,打算转身放下刀,借此时机,金立马跳了起来,拉着他把自己的手放在少年的胸前,打算听听对方有没有心跳。

 

“你看哦,你我都没有心跳,你还说和我不一样,你不是没有感觉啊,那不成你是治疗系的。”

 

金越凑越近,兴奋的神情都再说:快承认啊,快啊,我马上就有伙伴了!

 

少年把他的头推开,说:“我叫紫堂幻,上个月刚到基地,还有,我有心跳!是你感受不到!”

 

紫堂幻情绪不稳定,说这句话时,眼神有些闪躲,不太敢直视金。他自己都不敢去想他说的话,他怕自己潜意识的去欺骗,欺骗自己,让自己觉得他真的是人。

 

金有些失望,看着紫堂幻的眼神有些泪汪汪的,虽然是丧尸,除了没心跳以外,该有的还是有的。

 

骗子……明明就不是人类嘛,人类有什么好的,明明我们才是同类。

 

“那你是什么,你的体温这么低,根本就不是人。”

 

“不死者。”

 

不对,我为什么会说出口!

 

“哈?”金有些意外的看着紫堂幻,他以为对方不会告诉自己的。

 

果然吗?紫堂幻这样想着,无奈摇摇头,打算去洗个澡,早些休息吧,至于这只丧尸,随他的吧,自己当好小透明就好。

 

结果金榜上紫堂幻的腰,眨着星星眼说:“有不死之躯的那种吗?这样才能拥有,感觉好酷!”

 

金说话时身边还冒出好多小花花,仿佛真的很想知道一样。

 

“你不害怕吗?不觉得是异类吗!”

 

金搂着紫堂幻的腰身,抬头看对方,露出甜美的笑容说:“怎么会,这么酷的能力,是个人都会羡慕的好不好?”

 

意料之外的回答,可看到金这样傻乎乎的样子就不觉得意外了,甚至还有一些情理之中。

 

“噗!”紫堂幻憋笑的抖抖肩膀:“金,你知道吗?你根本不适合当丧尸呢。”

 

他轻咬了一下金白皙的耳垂,垂着眸子,拉开浴室的门就进去了,全然不管在外笑的有些得逞的少年。

 

“嘿嘿嘿!找到了,这样的人可真好~”

 

金有些嗤笑的看着浴室里的人,站起身直扑对方的床上,滚了滚,抱着染着对方气息的枕被,笑的很是高兴。

 

Chapter3

 

浴室内的紫堂幻,脸色通红,羞耻的把头埋起来,“太羞耻了……”耳朵通红通红的,染着红晕的脸显得有些可人。

 

打开冷水,打算给自己降降温度,一个男孩咬另一个男孩耳垂这样的事,真的、真的……太羞耻了!

 

放好水,整个人都泡了进去,神色不自然的看着手腕,看到架台上的刀片往手腕一滑,血自然而然的流出,可伤口马上就愈合了。要不是有血,不然还以为是怎么了。

 

“害,听那个金瞎说什么……”紫堂幻往下移动了一下,使水没过半张脸,嘴唇开开合合的,说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

在昏昏欲睡的的精神状态下,终于熬不住的睡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看到你了!我看到你了!

 

喜欢我给你的能力吗!不死的身躯,是不是很好!

 

怎样都不会死,是不是很棒!

 

年幼的少年不明白对方的含义,把这个当做谢礼,草草了事了,可这样的感谢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困扰。

 

不是经历生老病死,不会饥饿,连自己是活的还是死的自己都不知道。

 

他厌倦了这样的生活,他厌倦这个世界了,他活不下去了,可是他还是想看看这个世界,看看黎明的曙光,他要有活下去的支柱。

 

可人心的磨灭早已没有什么人可以触碰他的心了。

 

当个浑浑噩噩度日子的人,不是很好吗?不用被人讨厌,不用被人唾弃,只不过弱小到无力反驳罢了,反正自己也死不了,就当活着的代价罢了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梦做了好久,紫堂幻醒来时还有些神智不清,拉开浴室的门,从小缝隙透出去看看人还在不在。

 

自己这是怎么?为什么回去管他?

 

紫堂幻发现自己好显对那个身为丧尸的金有别样的感觉,可他就当是同类相见时的兴奋罢了。

 

“走了吗?看来还是……”不能接受啊。

 

不对不对!紫堂幻摇这头,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对金这上心,尽管是出于对同类的关心,也不可能到自己这种地步吧。

 

“该死的感觉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